close

  

我是一個寶寶不乖乖喝奶吃飯內心會很糾結的媽媽,所以遇到寶寶厭奶真的讓我很痛苦😖心力憔悴⋯

  

もも在月子中心就開始有點厭奶,但是在專業的護理師餵養也不至於沒辦法餵食,都有達到每天的最低奶量

進入真正的厭奶期是在三個月開始

也就是沒有母奶開始🥺

もも光是看到奶瓶就開始嘔吐動作,準備餵奶姿勢就發現不對勁動來動去表示抗議,整個餵奶過程就是瘋狂掙扎不喝奶!把奶都吐出來。

嘗試過半睡半醒剛睡著時餵奶也沒有成功過⋯もも被吵醒反而更生氣(_)


如何很快度過厭奶期的階段?

寶寶厭奶有兩種

生病的原因或是開始對外界的事物感到好奇,沒辦法專心喝奶

我都是在獨處的空間餵奶,我嘗試過關燈或是開電視引開注意力,不過都沒什麼用⋯固執的個性不喝就是不喝!

阿嬤的方式倒是有用,壓緊她的雙手有點強迫餵的方式大概跟她拉扯五到十分鐘她有可能會突然願意喝,我在猜她大概有一種投降的感覺,所以願意喝了?!不過這個時候絕對不能讓他分心!因為只要一分心他又馬上不喝Σ(゚дlll)盡量不要有太多突然發出的聲音

  

但是他一天的奶量跟他的體重真的相差太多,已經低於一半的時候我就帶她回醫院看診,醫生檢查他的狀況並沒有生病就是厭奶⋯基本上醫生也是建議盡量餵食 然後可以開始吃副食品補充不夠的奶量營養,和開益生菌的滴劑試試看!


看完醫生後我決定嘗試不科學的收驚(ω) 不過我是請阿嬤自己在家收驚!因為我覺得自己家裡的神明和祖先都有再拜,一定會保佑的更多!

  

然後繼續跟厭奶抗爭,很擔心もも奶量太少因此生病或脫水、營養不良⋯剛好四個月可以給他副食品,他也吃的很好!已經沒有固定的餵奶餵食時間,只要他願意就餵!雖然因此浪費奶粉,但是兩三天真的有慢慢穩定了!

不過喝奶的狀況一直都沒有很好,一天奶量都沒辦法超過450ml,也常常浪費奶粉🥺

  

もも滿六個月後我決定換奶試試看,從啟富換成塔洛塔尼羊奶粉,也開始添加一些寶寶的保健食品到奶粉裡,像是綜合維他命、益生菌、鈣粉,三週後他開始沒那麼討厭喝奶,醒著也願意喝!

不知道是味道她喜歡還是剛好她結束厭奶期,滿七個月後她開始穩定四個小時都要喝奶,也會有大小餐。四個小時中間也會加減餵副食品來幫助營養攝取。

狀況改善很多❤️八個月開始醒著也能喝奶了🥰不過奶量還是一樣很少一天沒超過五百,就只能副食品多補充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謝小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