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胎懷孕初期開始鼻塞過敏,鼻子不知道怎麼了,每天打噴嚏、鼻塞、流鼻水。

鼻塞到晚上睡覺更辛苦,只能用嘴巴呼吸,每晚都會口乾舌燥或是呼吸中斷醒來Д`) 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一段時間就會因此感冒,或是免疫力下降嘴唇長皰疹,痛苦萬分⋯

 

孕媽咪們有一樣的經驗嗎?都怎麼解決呢?

我查了網路上相關資訊,最主要是歸因為懷孕荷爾蒙分泌才會造成此現象。都說產後才會慢慢緩解(天啊,我才懷孕9週我怎麼可能忍到產後呢!!)

於是我又查了一下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

 

蒸氣

我每天蒸氣15分鐘👉沒有用

比起蒸氣洗熱水澡時鼻子還稍微有效,可以短暫性的吸到空氣!!但是⋯一走出浴室又鼻塞了(><)

  

睡覺時枕頭抬高45度

這個方法免強好一點點,大概偶爾能暢通一邊鼻孔十幾秒吧!?

不過基本上還是用嘴巴呼吸

適當的運動

目前我只有每天拉筋,還沒有堅持每天運動,因為我是個容易出血的體質(╥﹏╥)

懷孕初期我也不敢太認真運動頂多散步跟每天上下樓

  

鼻腔沖洗

這個我原本要嘗試的,但是第10週也是我第一次產檢時想說詢問醫生後再說,不過醫生了解後直接開過敏藥給我吃,叫我不要這麼痛苦,吃藥就會好了

吃完第一次藥我有嘗試購入洗鼻器使用,為了寶寶也不希望一直靠吃藥,為了避免錯誤使用造成鼻膜受傷我也是研讀使用說明和上網看了很多遍使用方式!

如果不是在最塞的狀態下清洗鼻孔可以暢通幾分鐘,但是睡覺時躺下還是很塞⋯

   

 

藥物治療

婦產科醫生給我的是複方Minlife-p特敏福屬於B級的藥物,建議不舒服的時候吃,一天不宜超過兩顆

藥單上有寫服用後不能開車或使用危險機械,我想應該是會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我選擇在晚上睡前服用,服用後過了兩個多小時鼻子真的通了!兩個多月以來我第一次有安穩睡覺的感覺!!

我只能說前面的時間我到底在忍耐甚麼~能好好休息睡覺對寶寶和媽媽才是好的,因此而感冒才真得更痛苦

不過副作用的口乾.頭痛.疲倦暈眩.噁心腹痛.厭食,我只有口乾覺得比較明顯,沒有其他副作用,尚可接受

只能說感謝醫生解決了孕婦的困擾~

但是沒有吃藥一樣又鼻塞⋯又開始困擾我⋯總不能一直依賴藥物

這個藥我只有睡前服用,白天就忍耐一下不要吃

懷孕第11週我開始服用益生菌希望能改善過敏症狀,想說吃一段時間試試看效果

我有吃兩種不同的益生菌,康貝爾和益暢敏

康貝爾是顧腸胃

益暢敏是改善過敏體質


懷孕第15週現在是夏天梅雨季節,白天過敏沒有那麼嚴重,鼻子舒服很多!晚上還是有持續服用過敏藥,睡前我開始吃鈣和D3。到第18週感覺也慢慢好轉,晚上睡覺也能睡久一點不會一兩個小時醒來

  

20

鼻塞症狀白天沒問題了,以前晚上睡覺都只能側右邊鼻子才會通,現在側左邊沒有像之前鼻塞的那麼嚴重!一開始我是使用兩個枕頭疊高後來睡久了肩頸痠痛,我就把メロン的斜角枕拿來躺,睡起來舒服很多😂


22-28

我開始不吃藥💊睡覺頭墊高,測右邊睡鼻子都很暢通,左邊偶爾會不通,但是還可以接受!

整個夏天基本上都有開冷氣,晚上睡覺濕度都維持四十幾,還算舒服😌

睡前吃鈣和喝熱牛奶🥛

症狀也有改善,真的很感動(≧▽≦)女兒終於感受到媽媽的辛苦讓我不要那麼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謝小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